首页. 丝路申遗. 丝路资讯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12月2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在西安财经学院举行揭牌仪式,省长娄勤俭、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揭牌,马建堂和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讲话,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主持,国家统计局有关司局、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内高校负责人参加。

马建堂首先对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依托西安财经学院财经、统计优势,联结陕西和全国统计系统历史情脉设立的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策,紧扣国家战略决策和推进规划,结合国内特别是陕西实际,努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丝绸之路研究基地,使之成为丝路沿线国家统计信息交流中心,以及服务陕西、服务国家、服务全路的新型智库。

江泽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是国家统计局和陕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统计局与陕西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成果。希望研究院汇聚三方优势,高度重视丝绸之路经济带统计信息等基础研究,为陕西深度融入丝路经济带建设,加强沿线国家务实合作创造条件。

揭牌仪式前,娄勤俭与马建堂就如何办好研究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保障研究院在统计信息交流开发、政策研究、项目信息沟通对接等方面,尽快推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