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丝路申遗. 丝路资讯 >中国知网明斯克拓建丝绸之路文化带

中国知网明斯克拓建丝绸之路文化带

本报讯 当地时间2月11日,“丝路书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英文丝路文化数据库多国合作项目(下简称丝路项目)在白俄罗斯国家展览中心中国主宾国展区启动。中国知网与白俄罗斯博物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白俄罗斯博物馆协会将协助本国500多家不同类型的博物馆与中国知网展开合作,中白两国博物馆界、出版界和图书馆界的50多位专家出席活动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本项目是中宣部在新闻出版领域落实国家新丝路战略的重要举措,立足于民心相通、知识共享和文化融合,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奠定民意基础、文化基础和知识基础。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个平台、四类资源体系、一整套数字文化地图和8个专业服务方向,即基于丝路文化遗产及其研究文献数据库,特色文化与艺术作品数据库,丝路国家国情数据库和丝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信息及其研究成果数据库,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文化多国共享平台,并在此平台基础上,开发一套数字文化地图,最终服务于丝路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文化、科技、安保等各领域的合作。(晓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