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伊拉克哈特拉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伊拉克哈特拉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71日,波恩(德国)——由于武装分子对伊拉克世界遗产地哈特拉的破坏,哈特拉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蓄意破坏行为发生后,在今天的讨论中,许多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表示出对伊拉克遗产状况的担忧。他们还表明想帮助伊拉克,一旦条件允许,他们就会这样做。委员会强调把哈特拉列入濒危名录是一种号召国际团体支持伊拉克遗产的方式。

在安息帝国和第一阿拉伯王国的影响下,哈特拉这座防御坚固的城市不断壮大,它高而厚的城墙再配上塔楼,形成一道坚固的防线,阻止了罗马人于公元116年和198年的入侵。哈特拉于1985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座城市的遗存,特别是与东方装饰特色相融合的希腊罗马建筑风格的寺庙证明了该文明的伟大。

伊拉克的另外两个遗址也列于《濒危世界遗产名录》:阿舒尔(2003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和萨马拉考古城(2007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于6月28日召开,并将持续到7月8日,由德国联邦外交部长兼德国联邦议员玛利亚·伯默尔担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