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土库曼斯坦召开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系列申遗第二次协调会议

土库曼斯坦召开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系列申遗第二次协调会议

  丝绸之路系列申遗政府间协调委员会协调委员会于2011年5月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召开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来自阿富汗、中国、印度、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尼泊尔、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12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的代表组成。专家则分别来自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中亚研究国际学会(这是一家位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英国伦敦大学以及比利时鲁汶大学雷蒙德·勒迈尔国际保护中心。

    阿什哈巴德会议审议了申遗过程;审查了关于跨国系列申遗的新指南,该指南是2010年2月在瑞士怡廷根召开的世界遗产系列提名及遗址国际专家会议的成果。阿什哈巴德会议对丝路系列申遗的未来准备工作高度重要;此外,该会议还审议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专题研究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