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池上俊郎教授应西安市文物局和IICC-X之邀做关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学术报告会

池上俊郎教授应西安市文物局和IICC-X之邀做关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学术报告会

  把西安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是西安市确定的发展方向,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过程中如何充分有效利用西安的历史文化资源,如何做到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在国际化大都市行列中彰显西安的特色,这是我们应该长期关注与考虑的问题。

    2011年7月19日,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教授、日本生态环境设计协会理事长池上俊郎教授应西安市文物局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邀请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就研究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来西安进行学术汇报。

    这次活动是文物局有效利用国际交流平台邀请国际专家针对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行研究的部分成果汇报。通过这次交流,使我们分享了国外城市发展的世界案例,更好的发挥对文化遗产保护作用,推动了西安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