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小雁塔防震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小雁塔防震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位于西安博物院内的小雁塔,是陕西省乃至全国遗留至今为数不多的唐代建筑之一,也是唐代早期最有代表性的的密檐式方形砖塔。塔体经一千三百多年历七十余次地震而塔身依然如故,屹立不倒,使之成为建筑史上的奇迹而受到国内外民众的极大关注。

    2011年9月25日,由西安博物院(Xi’an Museum)、西安城市遗产保护研究中心(Xi’an City Heritage Conservation Research Center)、国际古遗址理事会西安保护中心(ICOMOS International Conservation Center-Xi'an)联合主办了《小雁塔防震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西安博物院院长向德、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许言、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刘云辉、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等在大会上做了致辞和发言。此次会议将通过专家相互研讨与交流,产生出更多、更新的研究成果,为推进小雁塔防震与保护研究的深入开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