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2011欧亚经济论坛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分会”在西安召开

“2011欧亚经济论坛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分会”在西安召开

    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政商学界对话平台。论坛以加强中国与欧亚国家友好往来,推进国家、地区之间经贸合作与经济发展为目标;以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扩大多边贸易、维护区域稳定和发展,打造欧亚地区政府、企业、学界三方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为宗旨;以推动中国与俄罗斯、中亚各国毗邻地区政府、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为重点;围绕能源开发、遗产保护与丝绸之路旅游、开发性金融合作、教育合作、文化合作、海关合作以及地方政府合作等领域,开展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论坛发起于2005年,永久会址设在西安,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对推动欧亚各国务实合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提升西部地区外向型经济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保护人类历史遗产,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维护世界文化遗产的多样性和创造性,推动欧亚地区特别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遗产保护、旅游合作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我国东西部地区互动合作与对外开放,进一步宣传陕西文化遗产保护和人文旅游事业,由国家文物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欧亚经济论坛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分会”于今年9月23日至24日在中国西安大唐西市隆重举行。

    “2011欧亚经济论坛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分会”主办地——中国西安大唐西市,是隋唐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在唐长安西市遗址上再建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大唐西市占地约500亩,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有大唐西市博物馆、国际古玩城、丝绸之路风情街区等八大业态,集文博、旅游、演艺、酒店、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是西安的城市新名片和陕西旅游的新亮点。因此,在大唐西市举办“2011欧亚经济论坛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分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