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2021 文化遗产进校园

2021 文化遗产进校园

       -3 月25 日中午,IICC-X 交流培训部在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线上线下同步宣讲会。宣讲会主要内容包括IICC-X 介绍、岗位信息、丝路青年社介绍和现场答疑四个部分。

       -3 月31 日下午,IICC-X 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的老师和丝路青年社成员来到大明宫进行座谈、交流。来自丝路青年社的陈嘉华同学(IICC-X“文化遗产进校园”汇报人/ 活动实习生)展示了“白居易一天的工作”,刘能同学(IICC-X“文化遗产宣传季”汇报人)展示了其设计的基于丝路主题的互动演绎剧本《麦积山下》与《大明宫刺》等。

      -5 月12 日,IICC-X 交流培训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前往壁画修复室参观学习。同学们就壁画如何修复、保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7 月15 日上午, IICC-X 交流培训部主任曹铭婧带领部门工作人员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交流考察。双方就国际留学生参与2021 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国际志愿者倡议--“走进大明宫”活动,以及如何吸纳国际留学生参与文化遗产志愿活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对该项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应加强双方合作。

      -10 月14 日上午,IICC-X 面向西安交通大学的毕业生举办了线上宣讲会,向同学们介绍了IICC-X的组织结构,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分享,期望对文化遗产感兴趣的有志青年加入IICC-X 国际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