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国道210 西安过境公路工程文物调查工作

国道210 西安过境公路工程文物调查工作

         2021 年9 月,受西安市公路工程管理处委托,IICC-X 承担了国道210 西安过境公路工程文物调查工作。国道210 西安过境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 年)》中国道210 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起自高陵区西关村,与在建210 国道高陵城区过境公路相接,向南经西泉、斜口、邵平店、唐家寨、神峪寺沟、鸣犊,止于侯官寨,与210 国道和107 省道(关中环线)相接,路线全长约60.8 公里。为做好该项工作,IICC-X 组织成立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项目调查小组。在调查工作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沿线的每一处文物遗存进行GPS 定位、采集标本、拍照,做好详细文字记录。在调查基础上,编制完成《国道210 西安过境公路文物调查报告》。该项目的完成,提升了IICC-X 的业务能力,有力配合了国道210 西安过境公路的基本建设,也对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