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遗产保护管理现状专项调研工作

“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遗产保护管理现状专项调研工作

      为巩固“丝绸之路”申遗成果,进一步提升丝绸之路保护管理工作,深入分析《第三轮定期报告》填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面了解“丝绸之路”各遗产点的保护管理现状。IICC-X 受中国国家文物局委托开展“丝绸之路:长安- 天山廊道的路网”遗产保护管理现状专项调研工作,旨在全面掌握“丝绸之路”遗产点的保护状况,系统分析丝路遗产的保护形势,为科学制定丝路遗产的保护管理方法提出针对性建议。

     2021 年,IICC-X 组成丝绸之路调研工作组,同时邀请行业专家作为指导专家对丝路遗产进行实地调研。根据工作安排,丝路调研工作组实地调查了新疆段6 处遗产点:苏巴什佛寺、克孜尔尕哈烽燧、克孜尔石窟、北庭故城、交河古城及高昌故城的保护状况,此次调研工作从遗产的保护、管理、监测、展示等方面入手,与各地区、市县文物主管部门及遗产保护管理机构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