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保护

申遗文本编制

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段,留下了诸多的文化遗存。本次中国与中亚五国丝绸之路联合申遗项目中陕西申报的12 处总计21 个遗产点,或与丝绸之路的开创、延续有着密切关系,或是丝绸之路开通后的直接产物,均见证了丝绸之路自开通、兴盛及衰落的全部历史,体现了东西方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的广泛交流。
在接到陕西省文物局委托编制丝绸之路(陕西段)申遗文本的任务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关注跨国申遗整体进展,保持与国家文物局、陕西省各遗产点和规划单位的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各遗产点申遗的工作,认真、负责、高效的完成了丝绸之路(陕西段)申遗文本的编制工作。现正对丝绸之路(陕西段)申遗文本再次进行修改和完善,完善后将报送陕西省文物局评审验收。

丝绸之路(陕西段)申遗文本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丝路申遗信息中心与协调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赵凤燕正在进行文本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