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 IICC-X招聘公告

IICC-X招聘公告

中心简介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简称IICC-X)是西安市人民政府邀请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联合成立的业务机构。目前的主要工作是通过国际协作推进对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与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的协调申报与管理。IICC-X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其它法律、法规及政策,承认并遵循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章程、宪章和其他相关文件、致力于宣扬ICOMOS的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特别是《西安宣言-关于古建筑、古遗址和历史区域周边环境的保护》的研究与推广,文化遗产保护和相关技术人员培训。


IICC-X内设四个部门:


秘书处:负责IICC-X与国际、国内相关机构的联络工作,及IICC-X日常事务;


交流培训部:组织并协调文化遗产保护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培训活动;


信息中心:为丝绸之路沿线遗产点的学术研究、保护管理、规划展示、遗产监测、文化旅游等提供资料数据支持、信息服务与咨询;


项目部:充分依靠ICOMOS的智力支持,致力于支持亚太地区古遗址及周边环境保护方案编制、遗产规划及相关技术服务。


目前根据工作需要,面向985重点大学招聘应届或往届未就业人员。



招聘内容


岗 位 一:行政助理 1名


任职部门:IICC-X秘书处

工作职责:负责秘书处行政、组织工作,国际联络与协调及各项外事交流工作

任职要求:第一学历要求985院校毕业,对工作充满热情,有责任心;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能力;精通英语,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写作能力;熟练使用基本的办公软件。

 

岗 位 二:活动策划执行人员 1名


任职部门:交流培训部

工作职责:组织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内相关的国际国内交流活动、培训项目的策划与实施,以及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相关资料的编译工作。

任职要求:第一学历要求985院校毕业,英文听说读能力强,有雅思、托福、GRE等国际英文能力测试成绩者优先;有俄、法、日第二外语能力者优先。

 

岗 位 三:信息专员1名


任职部门:信息中心

工作职责:参与信息中心相关科研、网络平台开发维护、信息采编等工作。

任职要求:第一学历要求985院校毕业,学士及以上,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细致的工作作风。

 

岗 位 四:项目部专员1名


任职部门:项目部

工作职责: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项目、文化遗产规划项目等

任职要求:学士及以上,第一学历要求985院校或是有国外留学背景或是专业学科全国排名前五的院校毕业生,面向文物保护技术、文化遗产保护与规划、建筑学、古建筑保护、考古学等方向,需要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文物保护技术相关专业知识;参与过相关文物保护项目;能独立完成或参与编写文物保护修复方案,具备一定实际操作能力。

2、具有文化遗产保护与规划或相关专业知识;参与过相关文化遗产保护规划项目;能独立或参与完成文物保护规划的编写和图纸绘制工作。

3、具有建筑学或建筑史方向专业知识;参与过古建筑保护与修缮项目方案编写或施工工程;能独立编写或参与完成古建筑保护或修缮工程施工,以及图纸绘制。

4、具有考古学相关专业知识,特别是对遗址类考古具有一定的研究;熟悉文献研究,具备比较分析的能力;能独立承担遗产价值认定和比较分析研究工作。

     

        

报名安排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报名要求:本人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扫描件、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扫描件一并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secretariat@iicc.org.cn 



招聘方式


通过初审者,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核对应聘工作岗位需要的综合能力。

参加面试时,请携带有关证件、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

面试合格者,须提供有效体检证明。根据面试、体检结果,由项目负责人确定拟聘用人选。对拟聘用人员公示无异议后,签订聘用合同。



  


试用期3个月,考察合格,转正后按照单位相关待遇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