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科尔伯特委员会携手推动文化遗产与创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科尔伯特委员会携手推动文化遗产与创新

62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科尔伯特委员会——某法国豪华住宅与文化协会发起一个海报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关于培养创造力和保护文化遗产必要性的意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科尔伯特委员会与法国海关合作,并得到JC Decaux公司的支持,在“致力遗产与创新”标签下,邀请每个人都参与到保护遗产和鼓励创新的行动中来。今年夏天,刊登这则消息的海报和视频将会出现在法国的各个机场和巴黎的大街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许多项目,致力于推动创新及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特别是与《文化表达多样性保护与提升2005公约》相关的项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利用几部法律文件来保护文化遗产,包括《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1972),《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2003)和《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1970)。这些国际公约的目的是鼓励个人,文化机构和政府加强行动,认识文化的重要性,反对非法交易,与破坏遗产的行为作斗争。

    在一项致词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克娃声明“艺术品的盗窃,抢劫和非法交易是对人民的彻底否定。它们使历史沦落到商品水平,而且常常造成对集体记忆和社会凝聚力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文化是创新和灵感的驱动者,也是自我超越的推动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使它保持活力的行动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尔伯特委员会能够利用法国丰富的手工艺品遗产来鼓励创新和改革,其核心价值必须得到提倡。科尔伯特委员会会长兼CEO伊莉莎白·庞索尔·波特丝强调:“创造力不能自我表达,获得认知或繁荣,除非知识产权得到严格的尊重,因为它可以保证创新者得到与其劳动相应的补偿。”

    为了成为国际性运动,该试验性运动号召每个人在社会媒体传播这一信息,并在保护遗产和培养创造力上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