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刘玉珠会见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古斯塔夫·阿罗兹

刘玉珠会见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古斯塔夫·阿罗兹

8月8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京会见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古斯塔夫·阿罗兹(Gustavo Araoz)、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执行委员、国际文化遗产记录科学委员会副主席马里奥·桑塔纳(Mario  Santana)。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童明康和国家文物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刘玉珠对古斯塔夫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长期以来对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政府对世界遗产的保护和申报工作一直给予高度重视,特别是1985年中国加入《世界遗产公约》以来,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形成了高度共识,各地对世界遗产的关注度和积极性空前高涨,一批重要的文化遗产先后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保护理论与实践在中国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对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明年是中国第一批世界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国家文物局将会通过开展课题调研、学术研讨等形式,认真总结、研究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方面的有益经验,着力推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再迈新台阶。


古斯塔夫在会见中表示,中国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30多年来中国政府在世界遗产申报、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愿意在更多方面加强与中国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中国政府能选派更多的专业人员全面参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各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与国际同行分享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