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 (主题:复杂的过去,多彩的未来)-------“ 从长安到罗马” ——丝绸之路桌游

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 (主题:复杂的过去,多彩的未来)-------“ 从长安到罗马” ——丝绸之路桌游

      4 月11 日上午,由IICC-X、丝路青年社参与设计并进行展演的丝绸之路主题桌面角色扮演游戏“从长安到罗马”在半坡艺术园区“关中木作”工作室拉开帷幕。

      活动旨在将历史文化内涵以桌面游戏的形式进行输出,通过背景设定、角色设计与服装道具制做的流程,让志愿者们通过亲身参与的手段体验丝路历史文化。服装道具制备与角色扮演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建立了对丝绸之路沿线历史、重要节点城镇、人物、事件、文化遗产、地貌与民族宗教文化的初步了解,这一实践也对历史文化的创新性传播具有值得参考的价值与意义。

微信截图_202112271544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