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7月5日至6日在厦门大学正式拉开序幕IICC参加第六届新疆北庭学研讨会

7月5日至6日在厦门大学正式拉开序幕IICC参加第六届新疆北庭学研讨会

第六届新疆北庭学研讨会于7月5日至6日在厦门大学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福建省考古研究院、新疆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新疆大学等国内科研机构、高校以及文博系统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邀请国家文物局考古司司长闫亚林、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周小华、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荣良等领导致辞。中国考古学会边疆考古专业委员会、中央民族大学边疆考古研究院特聘教授魏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刘建国和新疆文博院龟兹学术部研究馆员赵莉分别从《唐朝墩古城遗址考古发现的启示》《石窟遗址周边环境的三维重建与成图》《新疆北庭故城西大寺现状调查与研究》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张竟秋受邀参加研讨会并发表了题为“丝绸之路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视野下的保护与管理”的报告。报告围绕丝路遗产在城市建设开发中遗产缓冲区面临的压力,气候变化及极端天气对遗产保护带来的影响,以及考古遗址的展示阐释的等方面的问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及思考。


本次研讨会专家代表围绕着“一带一路”沿线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承、互动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从考古、历史及遗产保护的角度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544af293f3288abf603161e52390f10.jpg61e44dacbc01ab0b4451ad0e6e29f8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