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参加丝绸之路廊道发展与管理策略次区域研讨会

参加丝绸之路廊道发展与管理策略次区域研讨会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日本信托基金项目框架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阿拉木图办事处与世界遗产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塔什干办事处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文化体育部合作,于2018 10 2 日至4 日在阿拉木图共同组织了本次次区域研讨会。费尔干纳- 锡尔河廊道工作小组次区域协调会议以及“制定中亚丝绸之路遗产廊道管理战略”次区域研讨会,汇集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部门和全国委员会的代表,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相关专家。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中亚国际研究所(IICAS)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讨论了多国间的深入合作,会议形成了最终决定草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秘书处主任李尔吾、副主任Aigerim Danabekova 代表IICC-X,以“长安- 天山廊道路网的经验和启示”为题,回顾了申遗全程,指出中亚地区现阶段申遗工作的任务要点,同时强调了IICC-X 作为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国际协调委员会秘书处和信息中心,将继续支持和服务中亚地区,并在促进国际协调的基础上,努力沟通各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深度发挥国际秘书处的职能,为中亚地区的申遗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人员培训、档案中心和数据平台等一系列服务措施。

QQ图片201810221939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