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申报与管理培训班

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申报与管理培训班

  2018 11 22 日,为期12 天的“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申报与管理培训班”在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闭幕。本次培训班由IICC-X 主办,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UNESCOWHC)、中国国家文物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的鼎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OMOS、英国伦敦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以及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机构和高校的知名专家教授,在考古、保护、管理、法规、申报、规划、监测、阐释、展示等多个领域进行授课;同时组织学员前往秦兵马俑博物馆、汉长安城遗址、唐大明宫国家考古公园、小雁塔(西安博物院)、草堂寺、古观音禅寺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和授课,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培训。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以及中国国内陕西、河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丝路沿线管理机构共约40 名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国际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班是在丝绸之路申遗成功后、后申遗时代遗产的保护、研究、展示和利用的大背景下,为了加强丝绸之路遗产点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素质,由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培训班对丝路沿线国家共同传承、弘扬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开展文化、人才交流合作等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