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第六次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报世界遗产协调委员会会议在伊朗召开

第六次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报世界遗产协调委员会会议在伊朗召开

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报世界遗产协调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伊朗召开

图片3.png


        2019年9月22--26日,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报世界遗产协调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伊朗哈马丹召开。

    本次会议是在前五次会议的基础上又一次国际合作的成果。会议讨论了世界遗产“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以及两项预备申报的项目“丝绸之路:费尔干纳--锡尔河廊道”和“丝绸之路:扎拉夫善-卡拉库姆廊道”(原名“丝绸之路:片治肯特-撒马尔罕-颇肯特廊道) 后者的修订日期已过,须重新提交申遗文本。 

         本次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朗国家委员会和伊朗文化遗产、艺术和旅游组织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德黑兰办公室协办。

         经过讨论,本次会议取得以下主要成果:

1. 审议了阿什哈巴德第五次委员会会议的决定,以及中亚和南亚次区域的其他最新工作成果。 

2. 听取了苏珊·德尼尔的关于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申报的专题研究“丝绸之路:进一步认识其范围和程度”报告。 

3. 审议了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代表共同编制的《丝绸之路: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保护状况报告》。 

4. 介绍了“丝绸之路:扎拉夫善-卡拉库姆廊道(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保护现状和申报进程。 

5. 介绍了“丝绸之路:费尔干纳--锡尔河廊道”(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保护现状和申报进程; 

6. 介绍了中国和尼泊尔对丝绸之路南亚段廊道的保护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