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纪念丝路申遗成功五周年摄影大展采风拍摄活动启程

纪念丝路申遗成功五周年摄影大展采风拍摄活动启程

纪念丝路申遗成功五周年摄影大展采风拍摄活动启程

 IICC-X 丝路遗产 2019.05.14


    2019年5月14日上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在世界遗产地——小雁塔院内举办了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五周年国际摄影大展的拍摄采风出发仪式。

2019年,正值天山廊道遗产系列成功申遗五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讲话五周年纪念,IICC-X计划在中哈吉三国、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协调委员会各国联动举办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五周年国际摄影大展。举办这次摄影展览的目的是为了再次弘扬丝路文化,向公众传播丝路价值,增进各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发挥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


出发仪式上,IICC-X常务副主任冯健先生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了欢迎和感谢,IICC-X作为丝绸之路申遗的秘书处和信息中心,全程参与见证了丝绸之路申遗成果的历程,近年来更是围绕丝绸之路成功后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策划遗产地实地拍摄活动并举办摄影式展览,也是对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申遗成果五周年的一种纪念。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报名,最终选择了八位来自不同地区的摄影师,他们之中有本身就在世界遗产地工作的专业人员,也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摄影师,还有对摄影充满热情的爱好者,摄影是看待世界的方式,每一个摄影师都有一双创造神奇的手,相信这次的拍摄团队一定会从自身的感觉和肺腑来打动人心,寻找光线,利用光线,改变光线,创造光线,用光影定格文化遗产美景、用镜头聚焦世界遗产风采。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中艺德艺双馨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敦煌研究院网络中心主任、著名摄影师孙志军先生担任摄影导师。八位摄影师创作的优秀作品将于2019年6月在中哈吉三国多地展览,也会在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展示,为全世界呈现丝路遗产之美,期待大家在这次活动中创作出更多、更好和更高层次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