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丝路申遗. 申遗动态 >《关于保护丝绸之路遗产的联合协定》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关于保护丝绸之路遗产的联合协定》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3年3月4日,国家文物局和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保护丝绸之路遗产的联合协定》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白阿莹、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建民、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签署了联合协定并在签字仪式上致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主持了签字仪式。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室、六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文物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励小捷在致辞中回顾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和跨国系列申遗工作的进展,强调了此项工作具有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影响。他指出,联合协定充分体现了国家文物局和各相关省、自治区人民政府保护丝绸之路遗产的共识和决心。国家文物局将把丝绸之路遗产保护和申遗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重点工作,全力支持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丝绸之路遗产价值和真实性、完整性,为丝绸之路申遗成功做好准备。
    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在致辞中一致表示将按照联合协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跨区域合作,全力推进本地区丝绸之路遗产保护和申遗工作。
    2006年以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导和推动下,我国与中亚有关国家开展了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报世界遗产工作。今年1月,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丝绸之路:起始段与天山廊道的路网”项目申遗文本已正式报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于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