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丝路申遗. 申遗动态 >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3年5月3日,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主办,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承办的“丝绸之路申遗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中国国家文物局、丝绸之路沿线的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4个省、自治区文物局,丝绸之路首批申遗涉及的11个地、市、州相关负责机构,22个首批申遗点保护管理机构和有关专业机构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旃先生出席此次会议并就世界遗产现场评估考察的国际要求向各位参会代表做了详尽的介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同滨女士出席此次会议并详细描述了迎接国际专家现场评估的技术要求;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傅晶女士也在会议上将丝绸之路申遗点保护管理汇报文件的编制要求向各位代表逐条介绍。

    相关省、自治区文物局的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国际专家现场考察准备工作的技术要求、注意事项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并就相关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研讨。